邮箱        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质控动态

立足京津冀,服务环渤海——市体检中心加入“环渤海地区健康医疗大数据协同创新联盟”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5日

 

 

 

 

  10月11日,“2018年京津冀鲁辽卫生健康协同发展峰会”在泉城济南举行。本次峰会的主要内容是总结交流京津冀鲁辽卫生健康协同发展新成效,研讨新时代五地协同发展策略,为建设健康中国注入新动力,提供新动能,实现新发展。

  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和辽宁五省(市)卫生计生委共同签署了《环渤海地区(京津冀鲁辽)卫生健康协同发展合作协议(2018——2020 年)》,确定在加强医疗服务区域合作、推进公共卫生计生区域联动、强化卫生计生事业发展规划对接、构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协调机制、加快区域卫生健康信息一体化建设、加强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加强基层卫生合作、带动区域内健康服务业发展和提升示范点地区的合作水平10个方面加强合作发展。
  在本次峰会上,作为落实《协同发展合作协议》内容的重要举措之一,北京市体检中心主动签约加入“环渤海地区健康医疗大数据协同创新联盟”。“环渤海地区健康医疗大数据协同创新联盟”是由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牵头,山东大学、首都医科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天津医科大学、河北医科大学及中国医科大学等10家科研院校共同发起成立,北京市体检中心是发起单位中唯一的一家医疗机构。
  作为“环渤海地区健康医疗大数据协同创新联盟”的轮值主席,山东大学公卫学院薛付忠副院长组织各签约单位负责人商讨了合作协议的具体内容。大家分别从联盟的工作内容、联盟单位的职责、管理制度及运行方式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初步达成一致意见。
  自2016年以来,在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和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方面,北京市体检中心做了许多有益的尝试。此次签约是北京市体检中心、首都医科大学公卫学院和山东大学公卫学院落实三方科研合作协议的进一步升华促进。北京市体检中心将严格遵守联盟工作制度,认真履行联盟单位的职责,不辱使命,合作共享,为环渤海地区健康医疗大数据协同创新工作奉献自己的力量!


*** 关闭窗口 ***

网站导航 网站简介 技术支持 免责声明
主       办:北京市体检中心
                 北京市体检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
技术支持: 二十一世纪空间技术应用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三环西路3号 邮编:100077
咨询电话:010-82253226 电子邮件:zj@bjtjzx.com
京卫计网审[2015] 第0090号
京ICP备 1405472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500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