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图片新闻

创新、共享、合作——迎接体检行业创新研究的春天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14日

  日前,科技部、国家卫生计生委体育总局、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六部委联合印发《“十三五”卫生与健康科技创新专项规划》。

  《规划》提出到2020年,建立更加协同、高效、开放的国家卫生与健康科技创新体系,为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加快健康产业发展、助推健康中国建设提供坚实的科技支撑。文件中提到了十二个重点任务,包括提升疾病防控水平、保障重点人群健康、发展新型健康服务技术、强化健康风险因素控制、推动科学技术普及、加强创新基地平台和能力建设、构建国际合作网络等,涉及七十八项研究方向。重点任务中涉及健康管理领域的有十一项,七十八项研究方向中涉及健康管理方面的研究多达三十八项。
北京市体检中心2016年年度工作总结会议中明确提出,中心未来将开展健康管理为导向的创新研究。成立北京健康管理创新研究基地,建设健康体检公共信息统计管理平台(质控)、多中心健康管理大数据研究平台和健康管理服务平台。


  2017年1月18日,北京市体检中心联合首都医科大学和山东大学签署三方科研协议拉开了中心开展健康管理创新研究的序幕。截止2017年5月底,中心先后与北京市疾控中心、北京市肿瘤防治办、中国职工电化教育中心、天坛医院、佑安医院、北京胸科医院、山东康评公司、北京奥美之路等10多家单位洽谈慢性病筛查、健康管理以及健康干预的研究合作,并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北京市体检中心将以《“十三五”卫生与健康科技创新专项规划》为契机,坚持创新、共享、合作的理念,联合各级健康管理机构共同开展重要慢性病管理研究,守卫首都人民健康!

 


*** 关闭窗口 ***

网站导航 网站简介 技术支持 免责声明
主       办:北京市体检中心
                 北京市体检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
技术支持: 二十一世纪空间技术应用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三环西路3号 邮编:100077
咨询电话:010-82253226 电子邮件:zj@bjtjzx.com
京卫计网审[2015] 第0090号
京ICP备 1405472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500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