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图片新闻

2017全国“质量月”市体检中心严把质量关 专家组团飞检结果如何?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30日

  2012年,国务院发布《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年)》,文件提出,“质量反映一个国家的综合实力,是企业和产业核心竞争力的体现”,为了深入贯彻落实纲要精神,今年9月,国家质检总局联合相关部门、行业协会等联合发布了《质检总局关于开展2017年全国“质量月”活动的通知》,开展质量提升活动,全面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

  作为北京市体检质量控制和改进工作的主任委员单位,北京市体检中心承担着全市体检质控工作,在此次“质量月”活动中,对15家2016年新准入允许开展健康体检的医疗机构,和另外15家随机抽取的医疗机构开展了飞行检查。

  参与此次检查的有5个专家组,以体检质控中心专家委员会行业监督组专家为主,每个检查组由医政管理、体检管理、检验管理、影像管理、院感管理和服务管理等专家组成,阵容不可谓不强大。

  现场检查究竟是什么画风?体检君带你来感受一下~

  9月14日早上7点半,专家们来到位于大兴的某医疗机构。

△向主管人员了解具体情况


△实地观察不同科室的查体流程、检查系统应用情况


△逐项核对各项规章制度是否健全、操作记录是否完善、体检设备是否有强检证书等等


△专家打分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集中反馈

  近2个小时的检查之后,专家们完成了现场打分,并系统讨论了检查中发现的若干问题,向被检单位进行了意见反馈,并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

  在对其他医疗机构的检查中,专家们同样细致认真,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细节。


  体检君了解到,此次飞行检查整体结束后,体检质控中心将在10月份对检查结果进行全面的总结和分析,并及时将检查结果反馈至相关区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并上报市卫生计生委。

  作为2017年“质量月”活动重点之一,综合利用大数据、“互联网+”等现代技术,推进质量技术基础各要素融合,打造“一站式”公共服务平台也在此次飞行检查中有所体现。在此次检查中,专家们就用上了一份“秘密武器”——体检质控综合管理系统”。

只需现场手持移动检查设备,逐项进行检查,随后再通过此系统进行现场打分、填写意见结论、采集现场照片,就可最终生成检查结果。想了解这个APP具体有哪些强大之处?体检君曾做过详细介绍(点击回顾移动APP助力质控中心2016体检机构飞行检查)。


  在专家组严格、严谨的质量检查之下,这些家门口的体检医疗机构也将进一步提升质量要求,为您的体检增添一份放心与安心~

 

 


*** 关闭窗口 ***

网站导航 网站简介 技术支持 免责声明
主       办:北京市体检中心
                 北京市体检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
技术支持: 二十一世纪空间技术应用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三环西路3号 邮编:100077
咨询电话:010-82253226 电子邮件:zj@bjtjzx.com
京卫计网审[2015] 第0090号
京ICP备 1405472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500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