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图片新闻

脂肪肝健康管理应用研究研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24日

  


  2018年1月15日,北京市体检中心在航天桥分部召开了《脂肪肝健康管理应用研究研讨会》。中心邀请佑安医院脂肪肝与肝病中心张晶主任团队、首都医科大学公卫学院杨兴华教授团队、奥美运动健康研究院副院长王罡团队、康评(北京)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肖鹏总经理出席研讨会,张静波主任、杨建国教授以及健康管理科、科教信息科的同志参加研讨。

  会议前,中心邀请专家们参观体验“体医融合健康管理创新研究示范基地”,展示现阶段体医融合落地工作的进展成果,并汇报了脂肪肝运动干预的设想和路径设计。

  会议中,健康管理科刘峰科长就脂肪肝健康管理应用研究中关于健康筛查、研究性队列建设、适宜技术、实施路径、大数据及信息化平台的构建等问题进行了详细汇报;康评(北京)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肖鹏总经理为参会专家展示了多中心健康大数据平台的开发进度及脂肪肝研究相关数据处理情况;同时提出了集健康体检、风险评估、健康干预为一体的健康管理服务平台设计框架。佑安医院张晶主任就脂肪肝问题做了全面而精彩的文献综述报告,她引用国内外研究现状,从单病种学术角度来为大家做了详细的分析及解读,提出了对于脂肪肝健康管理研究方向的战略部署和重点环节。佑安医院各位专家、首都医科大学学者、奥美运动健康研究院王罡副院长分别从各自角度对课题的相关重点及研究方向的定位提出了指导意见。

  研讨会的召开标志着北京市体检中心在单病种健康管理包括健康筛查、研究性队列建设、适宜技术、实施路径、大数据各环节及信息化平台构建方面开始整合资源、加快研究,逐渐向健康管理研究深水区迈出扎实而又稳健的一步。




*** 关闭窗口 ***

网站导航 网站简介 技术支持 免责声明
主       办:北京市体检中心
                 北京市体检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
技术支持: 二十一世纪空间技术应用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三环西路3号 邮编:100077
咨询电话:010-82253226 电子邮件:zj@bjtjzx.com
京卫计网审[2015] 第0090号
京ICP备 1405472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500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