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图片新闻

标准助推创新发展 标准引领时代进步——北京市健康体检地方标准宣贯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08日

 

 

 

 

  2018年5月3日-5月4日,北京市体检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组织召开了“健康体检管理培训班”,全市承担专项体检和准予开展健康体检的医疗机构共计约600余人次参加了会议。北京市卫生计生委政策法规处况海涛副处长、医政医管处陆珊副处长、信息统计处臧罗茜处长和北京市体检中心张静波主任出席并讲话。
  此次培训班重点对北京市地方标准《健康体检服务规范》和《健康体检体征数据元规范》进行宣贯培训。《健康体检体征数据元规范》的有效实施促进了我市健康体检数据的互联互通工作,增强了数据的挖掘分析应用性;《健康体检服务规范》的出台,为健康体检行业的指导与监管提供了抓手,在“准入-监管-退出”闭环管理机制下,保证健康体检机构规范开展各项业务,标志着我市健康体检服务正式步入标准化发展道路。此次培训班邀请了院感专家薛文英、超声专家杨敬春、放射专家白斌、检验专家常志遂、体检专家刘佑琴等对《健康体检服务规范》和《健康体检体征数据元规范》进行了解读。此次培训强调基础知识的宣贯和落实,各项培训内容紧贴实际工作内容,广大学员一致好评。
  同时,会议提出要积极研究健康体检和健康管理标准体系构架,做好行业发展的顶层设计,推进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工作,以标准化、规范化管理为手段,以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为目的,创建行业服务品牌,树立首都卫生与健康标准化标杆。

 


*** 关闭窗口 ***

网站导航 网站简介 技术支持 免责声明
主       办:北京市体检中心
                 北京市体检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
技术支持: 二十一世纪空间技术应用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三环西路3号 邮编:100077
咨询电话:010-82253226 电子邮件:zj@bjtjzx.com
京卫计网审[2015] 第0090号
京ICP备 1405472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50049号